works

歷年案例

2023.11

28

【金爐19尺+榕樹公小型廟宇4.2尺】屏東代天府

 

屏東代天府主祀李、池、吳、朱、范,五位王爺,陪祀註生娘娘以及福德正神,與五府千歲一同保衛當地居民生活平安、孩子健康成長。

 

 

根據《南鯤鯓代天府沿革》記載,隋煬帝執政時荒縱無道,戰爭四起、百姓困苦。當時李、池、吳、朱、范五人,乃是結拜為生死之交的異姓兄弟,知道隋煬帝不是他們所欲輔佐的明君,於是變賣家產賑濟百姓,相偕投靠唐高祖,幫助高祖打敗隋煬帝,建立唐代。

 

武德五年(西元622年),五兄弟奉命領兵平定廣州,路過九江時又智擒叛賊輔公佑,回京之後,唐高祖嘉許其功勞,賞賜奴婢。但是五兄弟生性仁慈,不但使百名奴婢回歸故里,又贈送金銀,從此五兄弟的仁慈以及豐功偉績傳遍各地。

 

屏東代天府設有屏東代天府行善團鋪路組,由廟務人員及信徒志工補路缺洞足跡遍及屏東縣,每逢颱風、豪雨過後,或是民眾告知哪裡需要幫助,就會出發行善,散播慈悲與大愛。

 

 

屏東代天府

地址:屏東縣屏東市成功路137號

電話:08-7656455

金爐 尺寸:高19尺/內徑3.5尺

 

 

廟宇 尺寸:高4.2尺 (榕樹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