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

歷年案例

2023.09

14

【19尺大型環保金爐】外銷新加坡竹林寺

【19尺大型環保金爐】外銷新加坡竹林寺

 

 

竹林寺位於新加坡武吉巴督,寺廟前身為竹林壇創立1982年,後於1989年5月更名為竹林寺,2000年原寺廟建成,香火日漸鼎盛,信眾絡繹不絕,每逢佛誕日和各種佳節慶典,寺院更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卻也十分擠迫,平日學佛人數倍增佛堂教室不敷使用,因此決議重建擴大寺廟,於2016年4月拆除,開始歷時近5年的重建工程,在2021年底竣工,2022年11月19日舉辦落成典禮兼33周年。

 

竹林寺這30年來經過歷屆理事、法師和信眾的努力,已成為新加坡重要的宗教和慈善團體。除了弘揚佛法、加強各宗教和諧外,還通過各種方式積極回饋社會,提供獎助學金,向各種慈善機構慷慨捐贈,並支持社區中的弱勢家庭。

 

寺廟重建後整體建築莊嚴華貴且更加雄偉壯觀,環繞寺廟青斗石浮雕圍牆,訴說著觀音菩薩的慈悲事蹟。主體共6層(地上5層地下1層),面積也比之前增加一倍。

 

 

一樓圓通寶殿主俸毗盧觀音,進殿前最先看到的是在門口的彌勒佛與身後站的韋馱菩薩,殿內金碧輝煌,壁畫細節巧奪天工,殿內也供奉阿彌陀佛、送子觀音、毗盧觀音左脅侍散財童子與龍女、觀世音菩薩、藥師琉璃光如來、伽藍菩薩、大聖緊那羅王菩薩。

 

新加坡竹林寺不只是莊嚴的佛教聖地,還能安奉先人,在地下1樓地宮的功德堂供奉地藏王菩薩及8000個祖先牌位。安養堂供奉阿彌陀佛及5000格納骨塔位。在弘揚佛教文化的同時,也傳承孝道文化,生者平安吉祥,逝者隨佛菩薩、僧侶修練早登極樂淨土。

 

竹林寺外高12公尺純銅鍍金滴水觀音觀,蓮花座近2尺高,隨著新舊廟更替也已相伴竹林寺三十年,是東南亞最高的露天滴水觀音像。觀音菩薩神態慈祥自在,左手持瓶,右手師無畏印,雙足利於蓮花上,已無盡甘露水,福澤眾生心田。

 

 

重建期間洽遇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不僅是寺廟工程進度延緩,傳說團隊只能於疫情緩和國門開放後至新加坡場刊規劃,並於今年(2023年)6月中完成高19尺大型環保金爐安裝工程,新加坡竹林寺經歷數年的重建才能雨過天晴、遇難呈祥,恭祝新加坡竹林寺香火旺盛。

 

 

新加玻竹林寺 +6566657566

817 武吉巴督西大道 5 新加坡 659086

開放參拜時間:

1F 圓通寶殿 每日8:00~5:30

B1 功德堂  每日7:30~6:00

相關產品:【19尺環保金爐/金亭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