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s

2021.08

10

【紀錄故事從傳說開始】新加坡洛陽大伯公宮

 

崔編翻相本的時候無意間找到這張2007年的老照片,於是就翻拍來重新整理一下順便把路人給P掉。

 

2007年5月傳說7位師傅一同前往新加坡洛陽大伯公宮,那時大伯公宮遷廟需要興建金爐,於是找到了傳說,而那時傳說已開發環保設備,廟方非常的有環保意識,也願意相信傳說,於是成就了傳說環保金爐、小廟第一次進入新加坡市場。

 

洛陽大伯公廟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980年代初期,當時在洛陽路附近的海岸發現了道教、佛教和印度教神像,於是建造了一個普通的小屋來祭拜神靈。在1996年,一場大火燒毀了小屋,由於奉獻者的慷慨解囊於2000年在62G羅央大道修建了一座磚牆和瓷磚屋頂的新廟宇。2007年廟宇移至目前位置,距離以前不到2公里的地方。洛陽大伯公宮是新加坡為數不多24小時開放並且同時供奉道教、佛教及印度教神明的廟宇,而這也反映新加坡宗教和諧。

 

小編覺得洛陽大伯公宮的建築與祭拜三教的形式非常的特別,三教合一的宮廟對於土生土長的台灣小編來說刷新了對廟宇建築的基本認知。